•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专业介绍 > 生物技术 > 招生简介

    招生简介

    【 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

    本专业培养掌握生命科学的基本理论和较系统的生物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能在科研机构或高等学校从事科学研究或教学工作,能在医药、食品等工业以及农、林、牧、渔、环保、园林等行业的企业、事业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与生物技术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并为科研机构及高等院校输送攻读硕士学位的优秀人才。

    学生毕业后可到生物学、农业、医药、食品发酵等科研机构、高等学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亦可到医学、农业、环保、能源、轻工、城建、公安、各类生物技术公司、生物制剂厂、酶制品厂、各类保健品厂及医药、精细化工等单位或有关企业单位从事生物新产品开发、企业管理等工作,前景广阔。亦可继续深造,在国内外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也可在生物技术相关领域进行创业,以技术入股或组建自己的公司企业。本专业建设的主导思想是要在科研和市场开发之间架起一座牢不可破的桥梁,使生物技术早日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