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专业介绍 > 生物科学 > 专业动态 > 正文

    生物科学专业优秀校友郝宇涵回校开展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来源:     日期:2023/05/3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2023年5月19日下午,生物科学技术学院邀请优秀校友郝宇涵博士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展创新创业专题讲座。郝宇涵就读于2005级生物科学专业,2009年本科毕业后保研至本院发育生物学专业攻读硕士,2012年硕士毕业后考取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攻读博士。目前在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从事植物光控发育和光信号的研究。目前已在PNAS、The Plant Cell等著名国际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十余篇,获得中国博士后基金一等资助、特别资助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支持。

    报告会上,郝宇涵博士从观察现象,提出问题,作出假设,设计实验,验证结果的科学探究角度,向同学们概括讲述了植物可感知绿光的研究思路及研究成果,同时向同学们传授了许多学习和科研的经历与经验。同学们在郝宇涵博士讲解结束后对博士的研究成果,试验方法以及本科生现阶段如何选择科研方向进行了提问交流,郝宇涵博士根据科研成果与自身经验为同学们一一解答。

    范海延院长和专业相关老师以及在读生物科学专业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参会。(编辑:刘锦慧 审核:王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