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专业介绍 > 生物科学 > 专业动态 > 正文

    生物科学专业师生到优秀校友创办的万类生物公司参观实习

    【来源:     日期:2023/05/3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2023年5月24日,生物科学专业师生前往本科校外实习基地——沈阳万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实习。

    公司法人代表王兴是生物科学专业的首届优秀毕业生,曾荣获“沈阳市五四奖章”、“辽宁青年创业奖”等荣誉称号,作为优秀创业典型,2012年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对公司创业经历作专题报道。

    万类生物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生物科研试剂研发和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总部位于沈阳,在武汉、西安、上海设立有子公司,在全国各大、中城市设立有28个销售服务中心。员工总数达300人以上,拥有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南开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和纽约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的高端技术人才,硕、博学历员工占比约70%。公司现有占地面积近万平米的现代化生物医学实验室,已建立完善的免疫学、分子生物学、病理学、高通量测序以及转基因技术平台,为生命科学研究提供技术服务。

    运营部工作人员为师生们详细介绍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技术服务、薪资待遇等。随后师生们参观了研发中心、测序服务中心、SPF实验动物中心、CRO服务中心等主要部门,参观SPF实验动物中心看到不同实验处理的实验鼠和兔子时,同学们都兴奋地拍照讨论,将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通过参观实习实训有机地结合起来,为继续深造和从事相关科学研究奠定良好的基础。通过实习,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能力、专业知识综合运用能力,专业也进一步明确对接行业的用人需求,使人才培养真正“学以致用”;同时,通过实习,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增长学生的工作经验,缩短就业适应期。

    最后我院师生与万类生物的负责人合影留念。(编辑:刘锦慧 审核:王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