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社团概况

    【来源:     日期:2020/06/1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社团组织结构图

     


    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社团简介

    “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志愿者服务队

    简介:“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1年3月初,隶属于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在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开展以展厅维护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在高坎镇看望孙德山老先生,聆听抗战故事等。队长职责:负责服务队整体管理确保社团正常有序运行。负责与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进行沟通,带领服务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校内外志愿服务工作;副队长职责:协助队长管理社团各项日常工作,包括服务时长记录、志愿者招募等具体事宜。

    大学生讲师团

    简介:大学生讲师团是一个为同学们提供学习经验、解决课业问题,并根据同学们所需发布一些学霸们总结凝炼出的知识精华的平台。大学生讲师团通过比赛进行招新,聘请逻辑清晰,讲解清楚的学生讲师并颁发证书。讲师团的主要工作是配合学习部,针对学院各年级、专业的不同特点,进行高等数学、普通化学、分析化学等较难学科的答疑,辅助同学们复习,帮助同学们巩固提高。高数组、普化组和分化组主要工作为分别在重要考试节点研讨高数、普化以及分化的重难点并进行讲解,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辅助同学们理清解题思路,进行各科知识点总结。

    郭明义爱心服务团队

    简介:郭明义爱心团队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分队隶属于校郭明义爱心团队和生物学院志愿者服务队,由本院各系志愿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的学生自愿结成的团体。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核心,以坚持志愿,量力而行,讲求实效,持之以恒为原则,发扬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进步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常规志愿活动是去沈阳市盲校向盲校的孩子传递快乐,关爱他们的身心健康和关心帮助他们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

    职责:主要负责沈阳市盲人学校“对面朗读读”活动和辽宁省图书馆志愿者服务工作。发扬郭明义先生的精神,学习雷锋精神。用爱心温暖需要帮助的人,为盲人小朋友带去欢乐与精神食粮。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社团

    理论社团的执行机构为理事会。本学社设理事会指导老师一位,会长一名。理事会指导老师由院团委指定的指导教师担任,对学社的各项活动进行监督和指导。

    简介: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社团是在沈阳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团委领导和指导下开展工作,以学习、宣传、运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主要内容,以学习和宣传的形式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探索人生、探索社会,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宗旨的政治理论社团。

    职责:开展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政治理论学习。每个月都会制定学习主题,学员根据主题展开讨论学习,互相交流学习的心得体会。还在活动中请到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为嘉宾为我们的学员做报告,在不同的角度带领我们青年感受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意义以及必要性,教导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紧跟党的脚步。

    “生物智库”大学生讲师团

    简介:“生物智库“大学生讲师社团是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对生物科学技术学习抱有热枕并愿意与同学交流学生的团体。该社团的宗旨是通过专家讲座、专题讨论(头脑风暴)、文献沙龙、参观学习、创新大赛、技术服务扩展成员的生物科学知识,深化对生物科学理论的理解,提高复杂逻辑推理能力和学术写作能力,培养创新性意识和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机构设置及职责:

    顾问部:由学院老师组成的团队对社团的学术学习进行指导。

    办公室:社团财务管理和活动经费的出纳。活动的材料打印及课下作业收集。

    网信部:负责微信平台管理,及社团宣传工作

    学习部:帮助社长查找资料、社团内学术交流活动

    外联部:主要负责与老师、同学联系,负责社团活动的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