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考研分享 > 正文

    荣梦瑶(拟录取沈阳农业大学)考研经验分享

    【来源:     日期:2023/06/27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姓名:荣梦瑶

    专业:生物科学

    报考学校:沈阳农业大学

    考取专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考研心得:

    非常开心能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本人关于考研的些许经验,希望对大家能够有所帮助,星光不负赶路人,时间不负有心人,既然我们选择了考研这条道路,虽然过程艰苦,但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永不言败一定可以不负众望,终将一战成硕,阳光万里! 在我看来考研是一场修行,坚持到最后的人结果都不会差,所以请不要放弃你的努力,勇敢前行吧!

    关于政治:在我认为政治最厉害的三个老师是肖老师,腿姐和徐涛老师,当然他们三位也是我一直跟着从头到尾学习的人,本人前期是跟着徐涛老师的强化课学习了马原和近代史部分,后面复习的时候看了腿姐的课,然后最后冲刺的时候写肖老师的肖四肖八。我认为看课学习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理解和消化知识,政治学习并不是一个很难理解的科目,但需要花费一些一遍遍记忆的耐心和一次次不摆烂的心态,主动学习+理解和消化知识+复习知识点一定可以把这门课程学好,前期可以把大量的时间花在专业课和英语上,但是后面要留时间给政治,毕竟需要背的也很多。

    关于英语: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要掉以轻心,不要偷懒,要好好的背单词,练作文,学习阅读的技巧多花一些时间在英语上下功夫,不要最后让英语这门课程成了不能考研成功的门槛。至于单词要不要听课,可以看个人情况,因人而异,有些基础好的背单词比较快的可以听一到两节学一下方法技巧,后面可以自己感悟理解,试着自己去解决,如果基础不太好的同学或者学习主动性比较差的同学一定要坚持听单词课,只要学只要听就比不听不学的人强,当然这只是前期时间充分的时候,后期要每天主动高效背单词,也要经常复习。也要多练真题,多找自己经常犯的错误,英语一定要好好学,考试难度是比其他科目而言比较大的,所以不要松懈。

    关于专业课:希望大家不要觉得即使是考本校就可以松懈了,专业课也一定要好好的复习,要心平气和的学习,不要让每天重复的学习生活让自己变得急躁,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可以利用思维导图或者关键词记忆法与大纲结合背诵,前期要稳扎稳打,可能刚开始学习的进度会很慢,但后面会越来越顺利的,效果也会越来越好,提醒小伙伴们不要松懈啊,毕竟好好学习,一定会有收获的。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在考研这条道路上顺风顺水,最终考取自己理想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