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考研分享 > 正文

    毕世权(拟录取沈阳农业大学)考研经验分享

    【来源:     日期:2023/06/27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姓名:毕世权

    专业:生物科学

    报考学校:沈阳农业大学

    考取专业:遗传学

    考研心得:

    考研过程中心态是非常重要的,讲究一个坚持,无论今天你有多么厌学,都不能这一天彻底不学习,可以少学一点,保持住学习状态,否则很容易就导致以后的学习心态发生变化,使自己开始摆烂。如果今天实在学习状态不好,没有好的学习心态,你可以听听喜欢音乐,看一个电影,给自己放松一下调整好状态,切记,一定不可以一厌学就一整天不学习。

    下面我说一下我各科的学习经验。首先是英语,英语应该是对于每一位同学来说都是老大难,英语复习一定要趁早,越早越好,其中最为重要的是就是英语单词,背单词我是用的墨墨背单词,推荐给大家,不建议听老师网课背单词,效率很低。英语作文我推荐石雷鹏老师,讲课风格幽默,干货满满,阅读推荐monkey老师,算是一个小众老师,但是他教的方法真的很实用,非常值得推荐。语法当初我是跟着田静老师学的,小三门是学的刘琦老师的课,翻译是唐静老师,完形填空是宋逸轩老师,供大家参考。

    政治不建议大家学的太早,八月份之后再开始学就可以,这里推荐腿姐的技巧班以及后续的全部课程,12月份再配合肖四肖八。

    专业课中生物化学复习的主要内容是作业本和历年真题的实验题,普通生物学是主要复习历年真题,我建议在10月份再开始复习,10月份之后要把大量的时间精力放在专业课上,至少背三轮以上。

    最后叮嘱大家,考研一路走来很不容易,但大家一定要坚持到底,祝学弟学妹们都能一战成硕,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