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考研分享 > 正文

    李滢滢(拟录取河北大学)考研经验分享

    【来源:     日期:2023/06/27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姓名:李滢滢

    专业:生物科学

    报考学校:贵州大学

    调剂学校:河北大学

    考取专业:生物与医药

    考研心得: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间不负有心人,我们终将上岸,阳光万里。

    这个考研经验贴,既是记录自己这段奋斗的岁月,也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关于考研的些许经验和教训,希望对大家能够有所帮助。

    我的一志愿是离家很近的贵州大学,生物与医药专业,需要备考的科目是政治,英语二,生物化学,普通微生物学。政治:前期跟着徐涛老师的强化课,中期做肖1000题,一定要认真做,尽量把每个选项都弄清楚。后期做肖四肖八+腿姐冲刺班,这个搭配真的很不错。还有一点就是能早背书就早背,不要相信什么政治开始的越早就上不了岸这种话。英语:英语建议大家多做往年真题,真题可以二刷三刷,模拟题的意义不大。还有一点就是在做题中积累单词,不用花大量的时间抱着单词书硬啃,要字会高效学习。专业课:专业课最好可以找报考专业的直系学长学姐,询问一下他们的经验,少走很多弯路。专业课的背诵首先要形成自己的框架,把大致框架记住后再往里面填细致的内容。

    其实这次我并没有一志愿上岸,调剂到了河北大学,生物与医药专业。可以多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调剂经验。首先是搜集院校信息,现在很多微信小程序就可以满足第一步筛选院校的要求,我用的是考研派,主要使用它的调剂信息这一板块,可以根据省份,学校,专业进行筛选,主要让大家看一看有哪些院校往年这个专业招收调剂,是非全还是全日制,往年的调剂来源,调剂分数,调剂要求,以及联系方式。最重要的是,去对应学校官网上去搜本专业的具体信息:往年招收人数+最低调剂录初试分数+复试参考书目+复试要求。最后,把刚刚说的列excel表,进行筛选,看看自己能够到的和感兴趣的院校的基本情况。建议大家最好找十个目标院校,并不是一定要去的,只有自己有机会的都可以记下来,留做备选,也是调剂的底气。调剂系统开放后有三个学校可以填写,大家普遍是冲一稳一保一,力求稳妥。但每个学校的志愿锁定时间不同,出复试名单的效率也不一,稳住心态就行,去打电话咨询,得到的答案也是很官方的说法。最后,要是进入了复试名单,一定要复习中英文自我介绍和专业课知识,注重复习这几所院校的复试时间,尽可能不要冲突,多参加几个院校的复试,直到上岸为止。

    希望大家都能一战上岸,前途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