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考研分享 > 正文

    李睿萱(拟录取沈阳农业大学)考研经验分享

    【来源:     日期:2023/06/27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姓名:李睿萱

    专业:生物科学

    报考学校:东北师范大学

    调剂学校:沈阳农业大学

    考取专业:动物学

    考研心得:

    在考研这条路上,选择和努力一样重要,不能盲目选择名校,要根据自己的学习能力来择校。择校要考虑三点:1.地区:A区和B区的分数是不一样的,相对于A区,B区分数相对较低且较难调剂。2.学校:择校时一定要打听好这个学校是否压分,被压得狠了很有可能都过不了国家线,也就无法调剂。3.专业:如果对自己本科专业不满意可以选择跨考,而跨考的难度也是很大的。

    我择校的时候想的是想要当一名教师,也十分纠结报考东师是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其实当时就知道自己上岸的可能性很小,因为师范类的学校报考人数都很多,而我也不够自律,但我认为还是应该挑战一下。所以择校的时候首先看这个学校会不会压分,其次就是报录比,如果不是特别热爱某一个学校,建议选择性价比较高的学校。

    接下来再说一下调剂,调剂是一个痛苦且漫长的过程,我这年是线上线下混合的,所以很难抉择。我当时是选择的山师、辽师和沈农,0点填报完系统紧张地睡不着觉,生怕错过通知。我联系了辽师的导师但是被拒绝了,因为英语六级没有通过,真的很崩溃的一天。当时也看了很多名校的调剂信息,硬性要求都是要求考研英语过55分,所以英语是真的重要!!!

    建议大家暑假的时候千万不要松懈,尽量不要呆在家里学习,干扰因素太多,可以去图书馆、自习室这些地方,环境对人的影响真的很大。还有适当的休息也是必要的,长期高度集中地学习很容易疲惫,也不要因为休息一会而产生焦虑,学累了可以出去运动或者睡一觉,不然长期绷紧一根弦很容易在后期的学习感到疲惫无力,甚至会厌学。要根据自己的学习能力来合理规划学习计划,不要随大流,网上的经验贴看一两篇就够了,因为说到底也是别人的经历,只需要参考,不需要完全跟随。

    学习方法:

    政治:政治是不需要太早开始,因为政治难度每年都是差不多的,在政治上用太多时间也不会比别人多很多分。我是七月份开始的政治,只跟了徐涛老师,把课程都听一遍后就刷一千题,再后来就是12月份背肖四肖八。政治是很难跟别人拉开分的,所以只要保证分数跟上大部队就可以。

    英语:英语一定要重视起来,每年都有太多人因为英语不过线而无法调剂,如果想早点开始考研,那么就把英语底子打好。基础不好的看刘晓燕老师的课,英语很好的可以直接听唐迟老师的课。不管听谁的课单词一定要每天背,单词是最最最最重要的,一切的答题技巧都是建立在认识单词的基础上。除此之外,要把每一年的真题,一句一句地吃透,其他模拟题都不需要做,真题可以把最近三套留着考试前一个月做,给自己掐时间,看看自己的分数,查缺补漏。

    专业课;专业课是拉分的关键,每个学校的专业课难度不同,但绝对是拉分最厉害的科目。简单来说,英语能够决定你有没有学上,专业课决定你能不能考得上。专业课资料可以通过目标学校的学长学姐们买到,最好的情况就是问问所考学校的专业课是否考真题,如果考真题那就可以把大部分时间都拿来背真题,如果不考那就需要把专业课的书吃透。

    最后,祝所有的学弟学妹们金榜题名,一战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