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考研分享 > 正文

    刘情宇(拟录取沈阳农业大学)考研经验分享

    【来源:     日期:2023/06/27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姓名:刘情宇

    专业:生物科学

    报考学校:沈阳农业大学

    考取专业:细胞生物学

    考研心得: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有可能你需要准备一整年,在你离开高中之后,这将对你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是事在人为,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只要你能坚持住,就是最大的成功。那么我就分享一下我在考研中的一些选择与感悟吧。

    英语:对于咱们不考数学的专业来说,英语可能是很多考生最恐惧的一门学科。英语最重要的是掌握对方法和不停的刷真题!真题真的很重要,不要相信什么模拟卷,你做再多的模拟卷,不如把一套真题做会,可以先从较远的年份开始做,最近的三年留到最后,当做你考前的模拟卷。选对考研英语老师也很重要,我的选择是颉彬彬老师,虽然很多人认为他讲的是技巧,是蒙题,但是他讲技巧的前提是你要有扎实的基本功——也就是单词。可以先跟彬彬老师背单词,然后跟着他的真题代练,先做找问题,带着问题去听讲解。

    政治:对于政治来说就是考研三巨头——肖秀荣、腿姐和徐涛。前期可以跟着徐涛的强化班,很有意思,也会让你了解政治都有什么。后期就可以跟腿姐的技巧班,系统的跟着学习,最后当然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肖爷爷的肖四肖八,吃透消化,政治就没有问题。

    专业课:考本校不要以为咱们专业课简单,你要真背起来也会很让人窒息,专业课也不用开始太早,但是也不要太晚,开学就可以准备专业课啦,开始会背的很慢,但是后面会越来越快,不能不懂得变通,要学会举一反三,融会贯通,这样才会取得更好地成绩。

    最后作为一名已经上岸的学长,我想说,考研就像你要赶赴的一场旅行,很多人在路途中就迷失了方向,没能到达终点,但是只要你坚持下来,你会发现,也许正是你的这份坚持,让你成为研究生!大家加油吧,为了自己的梦想拼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