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考研分享 > 正文

    姜佳玥(拟录取沈阳农业大学)考研经验分享

    【来源:     日期:2023/06/27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姓名:姜佳玥

    专业:生物科学

    报考学校:沈阳农业大学

    考取专业:生物与医药

    考研心得:

    感谢学院和老师提供这次机会,让我能够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希望可以帮助到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坚持就是胜利,只要能够坚持到最后就是赢家。选择学校和专业尤为重要,根据自身的学习能力以及学校往年的分数线和报录比进行分析,尽量保证一志愿上岸。

    考研期间对每天都要有规划,每天按时完成天的学习任务。尽量做到今日事今日毕。焦虑很大一部分是由于自己的不够自律,任务量积累过多导致的。每个人的学习习惯和方法各有不同,可以根据学习任务来调节计划。不要盲目和别人比进度。只要你按照自己的节奏走,能够每天完成自己的任务量就可以了。

    关于专业课。我认为专业课是最重要的,毕竟在总分里占据五分之三。复习专业课,建议通读教材,自己整理框架,将框架整理完之后,将报考院校的历年真题找到,历年真题每一个题都要弄懂并且掌握下来,做到只要说到题目你就能答出来为至,反复考的就是重点,所以一定要掌握。历年真题相当于是重点,但书上的其他知识点也不能放过

    关于英语如果你的英语基础不是很好,在3-4月份的时候看语法长难句,在后面才能看懂句子。每天可以通过app或单词书来背单词。背单词时我的方法是用一张A4纸折叠成三份,将英语单词抄在上面然后自己默写把中文写出来,错误的再进行修改。英语刷真题即可,不用买任何模拟题,真题可以反复刷,如果将历年英语真题吃透,那么等到真正上考场肯定没有问题。

    关于政治。政治不建议开始过早,十月开始即可。可以在复习英语和专业课的闲暇之余听几节徐涛老师的网课休息一下,放松思维。11月份可以开始做肖八选择题,可反复看选择题,后面肖四有很多重复的。12月份每天花一定的时间背肖四大题。

    在备考期间,建议找和你学习节奏样的伙伴,虽然一个人可以走的很远,但是一群人可以走的更远。在备考的冲刺阶段,有朋友陪伴在身边,两个人可以相互鼓励和安慰,之后再次投入到学习中。这样能够随时保持份快乐的心态学习,自然学习效率更高。

    考研的过程枯燥又乏味,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和不确定性,但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是会上岸的那个,相信自己是闪闪发亮的那个。在你下定决心的那一刻起,就笃定地走下去,憧憬会变为现实。

    祝金榜题名,心愿得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