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考研分享 > 正文

    王军生考研分享

    【来源:     日期:2021/06/03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姓名:王军生

    专业:蚕学

    报考学校:东北师范大学

    考取专业:遗传学(方向:植物表观遗传)

    一、考研心得:

    学会择校,选择一个适合自己、难度能接受、相对不歧视本科院校的学校,无论是考取本校还是外校,一定要量力而行,不必有过度的名校情结。

    学会搜集信息和资料,确定好目标以后,在相应的媒体平台寻找有用的资料。在相应的专业QQ群、微博超话、贴吧论坛、知乎、考研帮等渠道进行专业课资料搜集。公共课一定关注好相应的老师,如肖秀荣教授、徐涛、唐迟、腿姐等。在暑假结束以前一定准备好所有的考研资料、打印出来重点、学姐学长的资料笔记等。(买资料时应慎重,查明真假,以免上当。)

    复习的时候一定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老师、网课等。专业课宜早不宜迟、越早越好,专业课一定背好,最后对于我们的总分很重要,公共课一定要过国家线,这样即使一志愿没上岸也能有好的调剂机会!

    在复习的时候一定要坚持下去尽全力,做好时间规划,每天干什么、每周做什么、每月做什么...做到有效率,各科目做到均衡分配时间。

    二、学习方法

    政治:跟好徐涛老师网课,肖秀荣教授一千题,最后的时候做好每一位老师的押题卷,时刻关注今年的时事政治,例如,今年是党的一百周年华诞,我们应该做好相应的材料答题准备。

    英语:单词每天都要背诵,然后看唐迟老师的阅读方法论视频,刷真题卷,最后跟一个自己喜欢的老师的作文,背好模板,考场无论遇到的题有多难一定要考到最后一刻、最后一科,坚持下去就会有分数!

    专业课:早一点准备,早一点背诵,生物类专业课(如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遗传学、普通生物学等)比较抽象,背起来会很痛苦,熬过黑暗就是黎明!

    星光不负赶路人,付出与回报是成正比的,考研人的坚持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