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考研分享 > 正文

    赵祥林考研分享

    【来源:     日期:2021/06/03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姓名:赵祥林

    专业:生物工程

    报考学校:河南大学

    考取专业:生物学

    考研心得:

    作为过来人,我是有许多不甘的。因为我一志愿报考的是南京大学,我想我实力是有的,只是最后没发挥出来,就这样与我心心念念的地方擦肩而过。所以,我血的教训共有以下几点,供大家警省。

    首先,你目标院校的备考信息非常重要,尤其是复习资料及其来源一定要靠谱。不然,在后面的复习过程中,你会烦躁不安,甚至是提心吊胆,因为你拿不准你复习的东西到底靠不靠谱,而又去咨询、搜集资料,这就很影响后面的学习效率。所以,在考研前期的准备过程中,你就要好好的搜集一手复习资料和目标院校的完备信息,或是咨询自己的亲学长、学姐,或是咨询相关的正规机构等。在这方面,我是吃到苦头的,在这里就不多说了。

    其次,你一定要静下心来,好好学习,深入学习。在我们备考的过程中很容易出现一定的畏难情绪,尤其是学习专业课。我曾一开始学习南大的专业课就存在某种程度上的畏难情绪,拖拖拉拉,前两遍学的很浅,没有深入弄懂弄透,导致考研冲刺阶段还在学习重难点,压力很大。备考时,也切勿急躁,及时调整好心态,脚踏实地,按部就班,就是伟大。考研真的很考心态,最后你发挥的成绩如何在很大程度上也取决于你的心理素质。

    之后,勤练真题,一定要掐时间做,狠抓效率。真题真的是非常非常重要,无论是统考的英语、政治、数学,还是自命题专业课,都需要你勤练真题,多刷多看多总结,做到消化吸收,通过真题,你可以了解考试题型、复习重难点、出题风格变化等,进而做出相应的规划和调整。刷真题一般在考研中后期,也就是考研的决胜阶段。同时,一定要掐表做真题,模拟最终考试状态,提高效率,考前多操练几遍,对自己发挥所需的时间做到心里有谱。我没考好最大的原因就在这了。已有前车之鉴,切记,勿事后追悔莫及。

    最后,请相信天道酬勤,无论结果,继续努力。一志愿未果,在调剂大军中,我幸运的成功入选河南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中国农科院深圳基因组研究所的联培,复试分数第一。以后,研究生三年就在深圳所继续深造,不忘初心,坚持奋斗。所以,只要你认真努力,辛勤付出,永不放弃,岁月定不会亏待你!

    考研路漫漫,相信自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