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考研分享 > 正文

    杨兆乾考研分享

    【来源:     日期:2021/06/03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姓名:杨兆乾

    专业:生物工程

    报考学校:沈阳农业大学

    考取专业:生物与医药

    考研心得:

    首先,需要正视考研。既然选择了考研这条路,那么就要坚持到最后。也许考研路上我们会错过很多风景,但是当远登绝顶,看东方日出,望茫茫原野,赏山花烂漫时,心胸不由得开阔万分,于是,这一路上的汗水辛劳都觉得十分值得。

    其次,要有一个明确的考研院校目标,选取自己喜欢或者适合自己的专业方向。还要从对应学校的官网上了解专业详情和导师信息,条件允许的话可以提前跟想报考的导师提前沟通表达一下自己的想法。要从官网上下载专业课大纲和历年考试资料,从这些资源,我们需要构建出一个考试大纲,对之后的学习会很有帮助。还要对自己的学习时间有一个合理安排,将自己的学习计划列出一个时间表,并且坚持去做。

    然后,从各个学科如何去学习分享一下我的经验。英语,大小两篇作文占了很大分值,所以可以先从作文入手。对于英语作文,需要分析历年真题里的作文,然后结合自己查阅的资料去构建一个作文模板,把模板背下来,还要把书写练好,这样能提高书面分。阅读也占了很大的分值,做阅读就需要积累词汇量,把历年真题分析透彻。政治,政治不宜复习的过早,因为政治主要是靠背的,复习的太早到时候反而容易产生遗忘或者似是而非,觉得自己会了,但是真的要写出来时,却又不是那么回事,可以多了解一些时事政治。专业课,要花了很多时间很多精力都耗在专业课上了。首先要准备好报考学校的考试用书,教材是最好的复习资料,如果能找到认识到学长学姐在那边,这时候就能派上大用场,特别是那些参加过考试的,他们能给你相对准确的资料,这样容易把握复习的方向。还有一个重要的环节就是要拿到历年的试卷,然后对试卷要进行认真研究,尽量找出他们的命题规律,就算是考过的,不要以为不会再出现。也要认真的把握.至于连续几年都出现的题目也有可能是今年的重点。同样我也是采用了“三遍式”的复习模式:第一遍看课本,重在理解课本上的各个知识点;第二遍整理课本,找出所有知识点,并动手整理在本子上;第三遍认真分大类归纳整理各大部分重点内容。最后达到灵活运用,要能看着目录,写出每部分的重点内容。同时要学会利用往年真题,反复研究真题,尽可能抓住真题出题范围,这样才能运筹帷幄。

    最后,要相信自己,天道酬勤。一定要坚持到最后,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