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考研分享 > 正文

    孙兴彤考研经验分享

    【来源:     日期:2020/06/1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姓名:孙兴彤

    专业:生物技术

    报考学校:东北大学

    考取专业:生物学

    考研心得体会:

    距离考研结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在过去的一年中,我度过的简单且充实。利用这次机会我写下了我的经历与大家分享,希望能够为考研的同学们带来一些思考与帮助。我的心得体会主要将围绕以下五个方面的内容进行。

    1.选择的重要性

    人生其实就是一种选择和努力的过程,考研同样是是一种选择与努力的过程。在准备考研开始,我们就要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选择,包括最初的报考院校、报考专业,到后来的参考书的选取,好的选择可以给我们带来事半功倍的效果。在做出选择前,一定要从多方面了解相关信息。

    2.学习方法的确定

    网络上有许多考研的经验总结和时间安排,对于不知道如何准备考研的同学,我们可以通过网络来了解大家的学习方式,进而制定出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每个人的学习方式都不同,制定出自己的学习方式,并坚持下去。

    3.学习计划的制定

    制定每月、每周、每日学习计划,学习计划可以在考研准备期间起到督促作用,提高学习效率,但也需注意学习计划需要根据自身情况制定,过少的学习计划会打消自己的学习积极性,过多的学习计划又会给自己带来太大压力,无法高效吸收所学知识。

    4.拥有合理的休息时间

    在考研准备期间,可每周抽出半天时间休息,完完全全从学习中走出来,跑跑步、看看剧,当然,这还要根据自身情况决定具体放松时长。休息后,第二天我们又可以充满活力开始新的学习内容,这时大脑也会更加清醒。

    5.关于初试的一些建议

    英语是复习时间最早、持续时间最长的科目,从决定考研开始,每日都需学习适量英语。政治相对来说复习时间短、难度小,暑假开始准备即可,后期努力背好各种题目。专业课的分值非常高,对于考试内容为纯理论的同学,建议多次背诵,一次的记忆内容毕竟是有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