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考研分享 > 正文

    叶文静考研经验分享

    【来源:     日期:2020/06/1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姓名:叶文静

    专业:生物技术

    报考学校:东北师范大学

    考取专业:学科生物

    考研心得体会:

    (以下仅为个人学习经验,学习重要的是方法和脚踏实地的坚持,资料可根据自己喜欢选择,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最重要)

    🔺政治🔺

    徐涛视频课(非常有趣且容易记忆)

    【刷题】肖秀荣1000题,肖四肖八,个人感觉去年政治选择挺多原题,1000题至少刷两遍以上,马原注重自己思考和理解,毛概就是固定知识点背下来就行,近代史最好自己做个时间线缕清历史事件,思修单靠刷题就可以,大题个人只背了肖四,觉得肖四够用,主要抓好选择题

    🔺英语二🔺以下经验只适用于英语二

    【单词】专硕考英语二,英语二较简单,必须多背单词,不需要记住怎么写但必须看见就认识,推荐墨墨背单词,起初每天认识一百个,两个月便可全部背完,然后每天复习200个以上,每4-5秒过一个,有的词脑袋能说出一个意思就行

    【语法】基础好一些只做阅读就行,从阅读中理解每句话的意思,读文章时最好能够理清逻辑顺序,做阅读题时,通过记忆单词,然后能够看完这篇文章能翻译出在做题的时候就能翻译出每句话的意思。在不认识的单词一定要查出来,做选项的时候,我觉得只要理清文章的意思的时候,选项真的就一点儿也不难,最好能够在翻译完一句话的时候,先翻译一遍再对照答案看一看自己翻译的对不对,这样既能理清逻辑结构又能锻炼自己的翻译能力。

    【完形填空】对于完形填空没有特别的建议,就是理清上下文,然后根据语感选择。

    只做真题就可以。

    【小作文和大作文】作为这方面就是需要准备一些模板,主要是大作文一定要背好模板,最好多背一点模板。我的大作文觉得运气成分比较好,因为我当时背的那篇模板就正好考试的时候完全可以套用上,我也会在网盘资料里分享一下资料,但是希望大家不要过多地使用,因为每一年都是不一样的。

    🔺专业课一333🔺

    我的专业课一是教育综合,也就是333,这门主要是背诵四本书,背诵要多多背诵,最好能背三遍以上。可以看完一本书的视频就背书,我看视频的时候基本是1.5或者二倍速,这样比较节省时间,而且我觉得倍速看视频比较能够使大脑集中注意力,加速它的转动。看完一本书的视频就可以进行背书,背书的同时可以接着看下一本视频,一边背书一边看视频,加深记忆。最好能够背完一本书后再加上前面的书复习巩固一下。其中我觉得比较重要的是,有一些知识点可以利用自己的口诀来进行自编口诀来进行记忆,自己创造的记忆方法才是最深刻的记忆方法。如果有精力,可以去看看凯程或者别的喜欢的资料,没有精力的话就可以背精简版的lucky学姐,背诵的多了有些东西就会用自己的话说了,坚持学习自然水到渠成。

    🔺专业课二生化🔺

    我当时学习生化时是先把书看一遍,基本把每个字儿都要读一遍,或者两遍,能做到找出一道题,你就能知道对应的书上哪儿内容。读完一遍书之后,我觉得最好可以有自己的笔记,做出自笔记后会令自己印象更加深刻,比如我当时是这样做的,我把书上所有可能出现的名词解释做了一遍笔记,找了一遍,记了一遍,然后所有的计算题自己做了一遍,不会的去书上看一看,理解具体每步的意义还有过程啥的。这两个过程可以重复书本儿知识去帮你复习,巩固记忆。我觉得这样做令我记忆更加深刻,但是最重要的还是找到你喜欢的适合你的方法。

    重点是抓好真题,做到每道题都透彻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