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考研分享 > 正文

    靳雨松考研经验分享

    【来源:     日期:2020/06/1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姓名:靳雨松

    班级:生物工程

    考取院校:沈阳农业大学

    考取专业:生物与医药

    考研心得体会:

    考研就如同一场攀登,在攀爬过程中会遇困难,但只要不放弃,找到合适的解决办法就会攀登成功。在登顶后就会发现,其实来时的路来时的路并没有那么艰难。

    一、心态是取得成功的前提

    考研最重要的是要有决心!有了决心,才能在别人都休息娱乐的时候独自一人看书复习;有了决心,才能在想放弃的时候坚持下来;有了决心,才能克服一切困难走向成功的殿堂。然后要有信心,考研可以说是一项巨大的工程,短短的几个月的时间准备四门或者更多的科目,但是要相信一点,只要方法得当,合理安排,不管你原来的基础有多薄弱,都一定可以取得很好的成绩,这点信心一定要有。最后就是一定要有毅力,复习过程中会有很多痛苦和烦恼,要有毅力才能坚持过来,每个考研成功的人最大的体会集中到一点就是一句老掉牙的话——“坚持就是胜利”。

    二、方法是取得成功的关键

    每个人都有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我想说的就是四个字“学无定法”。不一定非要按照别人的模式,自己应该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很多地方都在讨论一些诸如此类的问题,学习时间的安排啦,科目之间的协调啦,做题的顺序啦……其实没有什么正确与否,只要科学合理,都一样的。 考研是几个科目的综合复习,所以把协调好几个科目间的关系也很重要,这里可以引进一个经济学的概念,就是“最大化收益”,即收益时间比,这就要求在保证单科过线的前提下,要尽量把功夫花在使自己提分最高的学科上。两门公共课中,政治的收益时间比最大,最低的是英语。大家可以不必在一些细枝末节上纠缠过多,而是要为自己制定一个合理的复习计划。

    三、课程选择

    现在大部分考研同学选择线上上课方式来进行考研复习,线上考研课程也是多种多样,这样就需要大家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来进行复习。有个小建议不要一门跟多位老师,每个科目从头至尾只跟随一位老师学习这样知识不会学杂。

    以上是我在考研中的一些心得。虽然考研复习是一个艰辛而漫长的过程,但选择了就不要轻易放弃。经历了考研,你会发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发现自己忽视的优点,这将是大学过的最充实的一段日子,在之后会感谢那段日子自己所经历的一切。

    最后,我要感谢教导、帮助过我的老师们,感谢各位老师的谆谆教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