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开展“春暖花开日,读书正当时”主题读书月活动

    【来源:     日期:2020/05/24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疫情隔离期间,为缓解大学生居家烦躁的心情,享受读书乐趣,提高同学们的文学素养,4月23日,生物科学技术学院举办“春暖花开日,读书正当时”读书月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征集的形式,由同学们推荐喜欢的书籍,并选取喜欢的一段通过视频朗读的方式进行征集展示。

    活动启动仪式上,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康宗利、赵帅两位老师同徐明晖、关懿涵、白鑫宇、闵首元、刘萱琦、段迪瀚六名同学一起为活动“献声”。

    5月23日活动截止,共征集到16份优秀作品。同学们通过视频展示出所推荐的书籍。其中19级动物生产3班田一博同学推荐了《三体》,极高的文字可读性,跌宕起伏的情节向读者展示了宇宙图景。17级生物科学2班王怡文同学极富情感地朗读了《你是那人间的四月天》,感情细腻,引起共鸣。19级生物科学类一班彭丹同学通过细致的电影情节以及精彩形象的介绍,生动地展示了《悲惨世界》一书。

    此次活动的举办是培养大学生阅读习惯的良好开端,是开启同学们文学素养的兴趣之门,同时本次活动也丰富了大学生疫情宅家的乏味生活,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让他们在专业学习之余也能关注多样化的知识学习,开阔视野,提高素质,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