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生物学子战“疫”勇争先!

    【来源:     日期:2020/02/24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自抗击疫情开始以来,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积极响应抗疫号召积极投身志愿者服务工作研究生周悦马昕刘彩媛本科生靳雨松杜雨濛黄立越马立锋王岑心毕春佳郭艺凡、袁飞、于柏淼李国瑞李泉智、杜雨轩、石欣然等十余名同学加入了志愿服务的阵营。他们在做好自身课业的同时,利用空余时间,协助社区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青团员的勇敢和担当。

    为及时掌握外来人员情况,做好防控准备,志愿者们每天需要入户排查、对流动人员情况进行系统摸查在小区实行封闭管理时,配合社区连夜逐户敲门发放居民出入证,保证社区封闭管理顺利实施。同时,他们还甘当快递员、服务员,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快递、生活必需品,发放消毒液、温度计,嘱咐其每日向社区报体温,询问生活需求。他们还发挥自身电脑操作熟练的优势,积极参与社区内勤,更新小区基本信息表,掌握最准确的居民信息。此外对来往行人、车辆逐一进行测量体温、查看出入证,对无证人员进行详细询问并登记,做好宣传和监督工作手把手教不会使用的健康居民生成绿码,耐心介绍健康码的优势,方便居民通行防疫的各项工作中,都留下了他们执着坚守的身影,本社区居民也对志愿者们赞不绝口。除了这些基层工作,我院研究生和本科生还积极参与一些线上辅导工作。

    生物科学技术学院还有很多学子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不断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中。他们用青春力量共同战“疫”,这样的青春值得纪念;这样的青年值得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