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成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小组开展团务工作经验交流会

    【来源:     日期:2019/12/24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规范学院团务工作。12月18日和12月19日中午,生物科学技术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小组于主楼336开展了团务工作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邀请了两名研究生团支书进行了经验分享。郭志宏老师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14级生技2班团支书田静从工作内容、班级建设、自我管理三方面进行了分享,介绍了团支书的团务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强调了班级各项评定推选等工作的公平性。结合自己班级的实例,强调要注重班级同学的思想教育、班级的学风建设以及团课教育形式的多样化。原15级蚕学专业团支书汪琪围绕“如何发挥团支书在大学生活中的纽带作用”的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她结合自己班级的实际示例,从明确理念、思想建设、树立班风等方面介绍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团支书。此外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兼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小组组长单莹向19级各班团支书详细介绍了如何规范撰写团支部记录本。

    最后郭老师进行了会议总结,勉励与会青马小组学员向先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关心同学,善做思想工作,发挥团支部政治核心作用。此次经验交流使团支书们充实了团务知识,掌握了开展共青团工作的实用技能,为今后团务工作的开展注入了新鲜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