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在“抗疫”中筑牢强国使命

    【来源:     日期:2020/04/2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充分运用好疫情防控这一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材,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响应省委教育工委通知要求,4月20日14:00-15:30,生物科学技术学院领导班子部分教职工研究生本科生千余人人与全省高校大学生同上一堂“讲战役故事,铸强国使命”思政课。

    这堂特殊的思政课邀请到大连医科大学副校长、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徐英辉;中国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王振宁;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振兴;辽宁中医药大学主任医师、科技处处长于睿;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护士,“90后”青年突击队员、临时团支部书记刘宪峰作为主讲嘉宾。在广大师生之间引发强烈反响。

    这场生动的思政大课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的疫情防护背后的英雄事迹。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民在面对疫情大考时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团结力量。灾难带来痛苦的同时也象征着机遇,中华民族就是在这一次次的灾难的磨砺中不断奋起的,同时这场疫情也让我们更深刻的看到了中国速度,短短数日,全国各条战线、各个领域,都紧急动员起来。这样的组织力、动员力,让每个中国人都感到自豪,为生在中国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