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沈阳农业大学第四届生物实验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9/12/0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2月3日晚,沈阳农业大学第四届生物实验技能大赛在生物科学技术学院主楼成功举办。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20个小组300多名同学参加比赛,20组选手经过层层选拔进入决赛。

    决赛历时两天,包含笔试和实验操作两部分。竞赛全面考核了同学们对实验基本原理,植物叶绿素、类胡萝卜素的提取及其含量测定方法等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检验了同学们的实验操作技能,培养了团队间的协作能力。比赛过程中评委老师们认真观察记录,对各组进行了提问。赛后,评委老师还针对选手实验过程中的不足之处进行了现场指导。经过评委老师的综合评判,“基因魔方”、“房东的狗”、“Exp-MAX”和“小米”四组选手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鼓励大学生不断提高综合实验能力和科研能力,帮助同学们掌握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的本领,营造大学生科技创新的良好学术氛围,为学校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