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唇枪舌战,谁与争锋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第十一届“慎思明辨”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19/12/0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24日晚6点,生物科学技术学院于一教西区206教室举办第十一届“慎思明辨”辩论赛决赛。19级辅导员赵帅水利学院辩论队队长张峻豪在历届辩论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最佳辩手马若兰、潘雅楠、王岑担任评委。由学院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郭艺凡担任辩论赛主席。

    经过近一个月的唇枪舌剑,两支队伍登上了决赛的舞台。双方围绕“学生工作占用大学生活太多时间是选择退出还是留下”为辩题进行辩论。赛场上,双方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每一位辩手都聚精会神地聆听对方掷地有声的陈词,思维飞速运转,进行着你来我往的辩论,真可谓你有哲理盾,我有事实矛。在自由辩论环节,队员之间更是相互配合,有理有据,层层推进,见招拆招。观众们沉浸其中,随辩手对辩题进行着思考。经过评委们商议,最终,由19级生物工程2班和18级生物工程2班组成的队伍摘得桂冠,19级生物科学类2班和18级生物技术2班组成的队伍荣获亚军。最后,赵帅老师就本次辩论赛做出总结,他对辩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极大认可并就辩论需要注意的细节和技巧给予指导。赛后,学院辩论队进行了招新工作。

    本次辩论赛历时一个月,涉及大一大二18个班级,极大丰富了同学们课余文化生活的同时,学生们对关乎自身的社会话题进行思考和分析,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也培养了学生团队协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