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生物科技学院开展班级干部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来源:本站     日期:2014/04/2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4月23日,生物科学技术学院举办“心晴使者”培训会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流会,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张冰应邀担任主讲嘉宾。会上,辅导员和“心晴使者”代表也分别进行了工作交流。辅导员和各年级主要班级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张冰老师以“做好守护班级同学‘心晴’的天使”为题,从“心晴使者”应具备的素质、工作性质、工作内容和职责,以及面对危机应当采取的紧急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讲述。她得讲解语言平实,富有感染力,事例贴切,将一个个专业理论和案例阐释的通俗易懂,简明透彻。辅导员胡凯老师介绍了工作中接触和处理过的心理危机案例,对如何早期发现和采取的必要措施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2012级生物工程1班茹翌同学作为“心晴使者”代表发言,畅谈了自己对这一职务的认识及工作感悟。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丰富了心理健康教育的理论知识和工作方法,提高了预防和应对心理危机的能力。会后同学们表示,此次报告很“解渴”,对于自身担负的责任和工作中的不足有了更清晰深刻的认识。今后应不断学习,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在维护同学心理健康,协助老师,建设安全文明和谐校园中发挥更多更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