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生物科学技术学院举办“九一八”事变史实及东北抗战历史图片展

    【来源:本站     日期:2014/05/1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我院在图书馆一楼展览大厅共同举办了“九•一八”事变史实及东北抗战历史图片展。生物科学技术学院“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承担了此次展览的讲解工作。
           图片展分为“东北沦陷”“日本法西斯在东北的暴行”“东北军民的抗日斗争”“历史性胜利”“正义审判”和“中流砥柱”6个部分,由52张展板和250余幅珍贵图片组成,全景展示了“九•一八”事变以来日本侵略者在东北的殖民统治、东北14年的抗战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在东北抗日斗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等史实。志愿者服务队同学的解说更丰富了图片的内涵,通过对人物背景、相关历史事件以及当时的国内外形势等的讲解,从各个方面向前来观展的师生还原历史。厚厚留言簿上写满了参观者的留言,纷纷表达了不忘历史,报国图强,实现民族复兴的远大抱负。
           生物科学技术学院“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1年,长年在该馆坚持义务讲解工作,多次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团队。2013年,服务队获校首届“公益之星”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