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队伍 > 导师风采 > 博士导师 > 正文

    陈丽静

    【来源:     日期:2020/05/2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陈丽静,博士,教授,博士生和硕士生导师,现任沈阳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沈阳农业大学教学名师



    研究兴趣、领域

    1.百合、软枣猕猴桃种质资源搜集和生物育种工作。

    2.植物逆境的响应与调控分子机制。

    3.植物次生物质代谢及其在慢性病防控中的作用研究。

    科研情况

    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子题、教育部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博士后面上项目、辽宁省博士启动基金、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辽宁省重点实验室项目、辽宁省教育厅一般项目等12项;参加国家自然基金、国家“863” 课题、辽宁省科技厅重点项目基金项目各1 项,国家九五攻关项目2项。发表中英文论文115篇,其中SCI论文18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SCI论文13篇;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中文核心期刊论文55篇;出版科技专著2部;科研成果获得科技奖励8项,辽宁省科技进步奖5项,市厅级科技奖励3项。选育百合新品种2个,申请专利28项,获授权专利16项。


    教学情况


    辽宁省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细胞工程负责人校级精品课细胞工程负责人省级精品课分子生物学主讲教师。主持省级教学质量工程4项,主持及参加校级教学改革课题10项,获得辽宁省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校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主编教材3部,副主编2部,参编教材6部;发表教改论文16篇,其中在教育类中文核心期刊发表教改论文2篇,发表其他教改论文14篇。


    指导研究生情况

    迄今指导博、硕士研究生56名。所指导研究生3人获国家奖学金,1人获得“辽宁省优秀毕业生”称号, 1沈阳市优秀研究生干部称号,1“2015年沈阳市优秀团学干部称号,1人获得 “2015年沈阳市大中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指导的研究生有2人获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的研究生获得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创新培育项目2项,13人发表过SCI论文,16人参与专利的研发。


    招生专业

    博士研究生招生方向: 生物学;细胞生物学;

    硕士研究生招生方向: 细胞生物学;植物学;生物与医药硕士。

    这里拥有非常愉悦的工作环境,这里是我们共同成长的载体,也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诚邀有共同研究兴趣的志同道合之你加入课题组!无论是研究还是学习,你一定会在这里收获开心的学术之旅!

    我们一起成长,与志同道合的人共享正茂芳华!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13390242075

    EMAILchenlijing199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