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优秀校友事迹-蔡莹

    【来源:     日期:2020/04/1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蔡莹,女,汉族,中共党员,辽宁省沈阳市人。2006年考入沈阳农业大学生物科学专业,天资并不聪慧的她,在学期间通过加倍的努力,取得了优异的学习成绩,获得多种优秀奖励。并且先后担任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纪检部副部长、政教部部长,负责配合老师学院学生的团会思想工作。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带领班级参加体育比赛。2010年被保送成为沈阳农业大学细胞生物学专业研究生,期间用主动的科研之心致力于课题研究,顺利毕业。现任中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发育细胞教研室实验员,是从我们农业院校向医学院校输送的一员。目前正在进行肺发育与疾病的科研工作,并且兼顾承担学校本科生,研究生的科室实验教学工作。

    2006年,出身于辽宁沈阳一个贫困家庭的蔡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全国重点大学沈阳农业大学生物科学专业,由于家庭贫困,上学的学费是通过国家绿色通道办理的贷款。在学期间历任学院纪检部副部长、政教部部长。2010年通过她的自身努力和优异的成绩被保送到本校细胞生物学专业攻读研究生,在读期间她一边认真实验,一边做家教勤工助学来偿还学费贷款,每天只有很少的休息时间。2013年硕士毕业后通过公开公平的竞争,成为中国医科大学的一名教师。中国医科大学是一所医学专科院校,来自于农学院校细胞生物学专业的她,医学基础知识较他人相对薄弱,所以之前的成绩优异在新的工作中已经是过眼云烟。

    从入职开始她就努力加强自身的学习,她所从事的科研工作是肺发育与疾病相关课题研究,在岗位上认真勤奋的她,已经掌握了多种细胞和分子生物学实验操作技术,在前辈的耐心培养下在不断的成长,每天的科研工作都很充实,同时帮助科室主任负责课题组的日常管理工作。除了所在实验室的科研工作,她还承担教研室的实验教学准备工作,从2014年开始,她已经负责了大部分的教学准备,从最开始的配合工作到现在总负责教学准备。在学校教学是重中之重,是一个学校的根本,所以给学生上课的实验准备工作一定要很仔细,老师们上课的材料都出自准备组,她的准备关系到整个实验的结果,这是她在自己岗位的最大责任所在。虽然做了各种各样的工作,很杂很辛苦,但是她觉得身为年轻人就应该这样做,只有这样才能发展与进步,才能早日成为一个优秀合格的研究员,为一些疾病的基础研究献出自己的一片力量。2015年考入中国医科大学发育生物学,攻读在职博士,工作与学习并肩,在科研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