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优秀校友事迹-李红蕊

    【来源:     日期:2020/04/1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李红蕊,女,汉族。河北省石家庄人,2008年考入沈阳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生物科学系。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多次获得校一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优秀毕业生等荣誉。2012年高分考入浙江大学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攻读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单链抗体的筛选及制备;2014年转入浙江大学医学院免疫学系攻读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感染免疫。

    1989年,出身于石家庄赵县一个农民家庭的李红蕊,2008年考入沈阳农业大学生物科学系。入学之后,她在学校表现优异,在各门专业课中均取得良好的成绩。由于成绩突出,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毕业之际获得校优秀毕业生的荣誉称号。2012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浙江大学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攻读硕士学位,研究方向是单链抗体药物的筛选及制备。2014年,结合自身需要,她转入医学院免疫学专业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感染免疫调控。她经手的四个课题中,一个正在处于投稿状态,一个课题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实验,另外两个课题仍在研究之中。她研究和核心内容是:某个蛋白分子在微生物感染过程中对人体起到的有利或者有害的作用。如正在投稿的课题,其研究内容是分子A及其抑制剂对于病毒感染所起到的调控作用,这一研究结果表明分子A是潜在的治疗靶点,其抑制剂可以作为药物进行临床研究。这些课题,不但对于人类更好的了解微生物感染过程以及临床治疗有重大的意义,更深远的影响是在研究过程中不断加深对人类基因及自身生物性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