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优秀校友事迹-李欣悦

    【来源:     日期:2020/04/1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李欣悦,女,汉族,北京市怀柔人,2010年考入沈阳农业大学生物科学专业,2012年同时修读会计学专业,于2014年毕业,同时获得理学和管理学学位。在校期间先后担任班级团支书,大学生自律委员会纪检部委员,2012级学生班主任等学生干部工作。2015年9月考入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攻读免疫学硕士。

    2010年,来自北京怀柔农民家庭的李欣悦,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沈阳农业大学,历任班级团支书,大学生自律委员会纪检部委员,2012级学生班主任等,在校期间成绩优异,热爱科学研究。2014年进入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生物化学研究所做科研助理,主要参与调控紫杉醇、藏红花素等珍贵药材有效成分生物合成的分子调控机制的研究,编写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等申请材料,辅助研究生进行课题研究和实验设计工作。2015年9月考入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攻读免疫学硕士,在国家实验动物质量检测中心进行课题研究和工作。研究生课题内容包括实验动物病原核酸检测方法的建立和实验动物病原抗原肽的筛选和ELISA检测方法的建立。她凭借扎实的实验技术基础和对科研的坚持不懈,独立完成了自己的科研课题,还积极完成科室的日常工作。参与实验动物微生物检测和动物设施环境检测,编写实验动物病原核酸检测技术规范等团体标准,积极努力地实验动物病原微生物检测技术标准化建设和推广普及。同时参与实验动物与人类比较医学分析课题项目,目前已经在中国比较医学杂志上发表《复杂性状遗传CC小鼠的特点及实际应用中的提示》综述一篇,在更好的了解实验动物特性及与人类之间的共性的基础上,对实验动物在生命科学领域得到最大化的应用问题上提出思考,在实验动物学这一学科漫长的发展道路上保持着勤恳严谨的态度,付出了坚持不懈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