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优秀校友事迹-王兴

    【来源:本站     日期:2019/04/0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王兴,2006年毕业于沈阳农业大学生物科学专业,2008年4月创立了沈阳万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任沈阳万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自主建立了2000平现代化生物医学实验室,专业从事生物技术领域的整体科研技术服务、课题设计咨询及自有品牌科研试剂的研发、生产。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目前在职员工已达百余人,形成了一支由80后、90后占据中流砥柱的高学历团队,其中硕士博士占比超过50%。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早在王兴大学毕业前就已经形成创业的初步理念,从沈阳农业大学毕业后,他先与同学合办培训机构,但当时培训行业鱼龙混杂,从业人员良莠不齐,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善于从自身出发的他意识到,非师范类相关专业的自己并没有更多的优势,便和同学立即转变思路,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向各高校、科研机构推销自己代理的生物试剂和相关设备,虽然市场竞争激烈但因其过硬的专业知识,具有很强大的竞争优势,也因其具有前瞻性的眼光能够看到生物医学领域未来巨大的潜力。

    正是看中生物医学领域的巨大市场潜力,2008年4月,沈阳万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注册。创业初期,各种困难纷至沓来,头一关就是引进专业仪器设备的启动资金,由于公司初创期,没有固定资产进行银行抵押,只能通过担保人来获得银行贷款。但是找到愿意并符合担保人条件的人选并不是那么容易,一番思量后,他向自己的母校进行求助。回忆中,那天是周末,在院长的办公室,当老师询问创办的公司是否遇到困难时,他说出了需要老师担保进行银行贷款,没想到老师毫不犹豫的答应了。而他提醒老师“如果我们赔钱了,可能需要您还钱”时,老师的一句“没问题,我相信你们”,让他铭记至今,更成了他不断前行的动力。2009年4月,公司又得到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的大力支持。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

    凭借对自身优势的精准定位,以及百折不屈的精神再加上母校的支持,社会各界的帮助,创业初期的各种困难慢慢得到了解决,公司日渐走上正轨,成为国内生物医学领域的高科技服务型企业,专业致力于尖端分子生物学、免疫学、蛋白质组学、动物造模、细胞生物学技术在科研中的应用与推广,并拥有自主抗体研发生产技术平台。

    此外,公司在重大科研项目的管理及执行上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致力于生物科研试剂的研发、生产,积累了千余种自主品牌的抗体和试剂。客户遍布北京、上海、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济南、南京、郑州、西安等城市。

    万类霜天竞自由

    公司成立后得到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2009年4月正式成为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的重点扶持项目。公司受邀参与合作一项“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承担着众多科研院校的国家863、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并协助指导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为课题组提供实验方案评估、实验技术咨询等多层次的服务。

    公司的项目团队成员大多由新加坡国立大学、中国科学院、南开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兰州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著名海内外高校的专业博士或硕士组成,拥有一大批的高素质专业人才。目前的科研能力已经达到国家重点高校或科研院所的能力。在项目研发及产业化方面也有经验丰富的项目负责人带头。

    通过自身不服输的韧劲儿,在科学的运营理念下,注重公司人才的培养以及外部人才的吸纳。王兴先后荣获2009年度“沈阳青年创业奖”,被沈阳市人民政府授予“沈阳市五四奖章”荣誉称号,2011年1月荣获第三届“辽宁青年创业奖”。作为优秀创业典型,2012年6月10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对公司创业经历作专题报道,激励引导全国有志大学生青年创业。

    在政府、母校、社会的帮助支持下,随着公司的业务稳步上升,他在公司设立实习岗位,每年为几十名生物类相关专业毕业生提供实习机会,并对对口学校进行“订单班”式全面培养。希望能通过万类的平台,帮助他们实现就业和创业的梦想,也期望他们能够成为万类生物的同路人,加入到蓬勃发展的万类团队当中,实现共同的理想。

    万类办公楼外部

    万类办公楼内部

    实验环境

    2012年接受焦点访谈参访

    2010年获得沈阳市五四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