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动态 > 正文

    中科院分子植物卓越中心谭安江研究员、中国蚕业研究所所长李木旺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日期:2020/10/13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0月9日,应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的邀请,中国科学院上海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谭安江研究员和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所长李木旺研究员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谭安江研究员作了题为“蚕氏物语——从吃苹果到吐蜘蛛丝”的报告。介绍了利用基因编辑技术改变家蚕的桑叶专食性、调控家蚕性别、利用家蚕丝腺生物反应器生产蜘蛛丝蛋白的研究进展。获得的家蚕基因编辑品系,不仅取食桑叶,还可取食柞树叶、胡萝卜、苹果、玉米、大豆等。

    李木旺研究员以“家蚕雏翅的发生机制”为题,介绍了控制家蚕雏翅性状的关键基因的鉴定,以及Hippo信号通路对家蚕雏翅基因的调控机制。同时,探讨了现代蚕业的趋势、智慧蚕业的未来,以及蚕学专业本科生的供需情况。

    生物科学技术学院、植物保护学院、理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李群 刘彦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