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动态 > 正文

    2019美国康奈尔大学GOBii分子辅助育种培训在沈农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     日期:2019/06/17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2019年6月13日-2019年6月14日,为加强辽宁省植物基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沈阳市玉米全基因选择育种重点实验室发展建设,促进东北作物育种从传统育种向国际领先的分子标记辅助育种转变,美国康奈尔大学牵头的基因组开源育种信息带头人工具门户(Genomic Open-source Breeding informatics initiative Tool Portal,GOBii)专家应生物科学技术学院植物生理与种植创新团队邀请,在我校图书馆510开展了为期2天的分子标记辅助育种技术专题研讨。

    康奈尔大学育种生物信息技术应用专家Star Gao博士,国际玉米与小麦改良中心(CIMMYT)基因分型工具与服务带头人Eng Hwa NG博士和国际半干旱热带作物研究所(ICRISAT)基因组与分子育种家Hima bindu博士分别介绍了GOBii已经开发的育种流程和工具软件在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CGIAR)成员单位中的使用案例;分子标记辅助育种一站式解决方案(EiB)的五大模块和显著降低测序费用的高通量测序基因分型项目(HTPG)。Star和Hima还分别演示了可视化基因型分析工具Flapjack和作物基因组分子决策工具Galaxy在育种流程中的使用。

    北京粒隆种业科技、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吉林省农业科学院、辽宁省农科院、宁夏农林科学院、青岛农业大学、瑞典斯文森公司、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和本校生物学院、工程学院、园艺学院、农学院水稻所、农学院特种玉米中心的近30名专家参加此次探讨。(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张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