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动态 > 正文

    大连医科大学吴英杰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来源:本站     日期:2017/06/12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6月9日,应生物科学技术学院邀请,大连医科大学吴英杰教授来校交流,并做题为《模式动物基因敲除的技术与应用》的学术报告。

    吴英杰教授重点介绍了目前基因编辑技术的研究进展,动物生长激素受体基因Flox小鼠模型、小鼠基因编码框优化的FLPo重组酶工具鼠模型、类胰岛素生长因子IGF1点突变模型等系列组织特异性基因敲除小鼠模型的建立及模式动物基因敲除技术及其在动物疾病防治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报告内容引起与会老师和同学的广泛兴趣,会后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吴英杰教授现任大连医科大学重大疾病基因工程模式动物研究所所长,辽宁省高等学校攀登学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国际合作项目10余项,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