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植物生理及种质资源创新团队赴墨西哥调研

    【来源:本站     日期:2016/11/1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为推动学术交流年工作,日前,生物科学技术学院植物生理及种质资源创新团队负责人、副院长阮燕晔副教授与团队成员赴墨西哥,调研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CIMMYT)玉米全基因组选择的分子辅助育种先进技术和种质资源研究利用现状。

        该团队考察了CIMMYT玉米育种总部基地、亚热带基地和热带基地、全球种质资源库和玉米小麦改良中心实验室,并与相关专家、学者进行交流讨论,针对全球玉米分子育种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植物生理及种质资源创新团队此行是为完成科技部“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玉米分子设计育种”和辽宁省科技厅重点攻关项目“基于DOUGLAS基因型分析平台的玉米SNP标记体系的构建与优化”进行的考察。


    团队成员考察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CIMMY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