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兴辽英才论坛暨庆祝建校70周年学术报告会

    【来源:     日期:2022/11/07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2022113日,生物科学技术学院邀请大连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于放教授、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王磊博士作学术报告。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由院长范海延教授主持。校人才工作办公室闫桂波主任出席报告会并介绍了辽宁省和沈阳农业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的相关政策。

    于放教授作题为《长春花中色胺转运协同调控单帖吲哚生物碱合成及植物生长的分子机制》的学术报告,介绍了长春花中的色胺转运体CrTTP响应JA信号在植物调控生物碱合成和平衡生长中的作用及机制;王磊博士做题为《植物一氧化氮的合成和信号以及对其在水稻、大豆等作物中应用的展望》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在植物中首次发现的一氧化氮合酶NOSc24的研究内容以及碳氮比例调控关键基因的作用机制。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报告会并与两位专家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