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三等奖

    【来源:     日期:2022/10/3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四川大学承办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科技作品竞赛落下帷幕我院参赛作品“基于蜜蜂活体生物反应器酿造水果蜜新模式”获得三等奖。

    该获奖作品由我院张良老师、骆世洪老师共同指导。该项目采用“以饲代采”新模式替代传统“采花酿蜜”,用经技术处理的水果饲喂蜜蜂,实现工厂化、标准化、规范化、规模化生产蜂蜜的目的,既解决了蜂蜜生产问题,又解决了大宗水果滞销问题,推进乡村振兴,得到评委认可。

    “挑战杯”大赛是全方位反映高校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的最高级别赛事。辽宁省共推报60件作品参赛,我校首次获评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