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     日期:2021/11/1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全院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学院党委书记王丽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历史经验弥足珍贵。学院党委将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上持续发力,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加强党对学院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完善学院党建工作机制,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于长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深远,催人奋进。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这次会议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百年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这次会议是进入新时代后又一集合号和动员令,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一名20年党龄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我要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对党忠诚,为党踏实勤奋工作,践行“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个标准,不断进行自我问题查摆,发现不足,补齐短板。向优秀辅导员代表学习,为学生鞠躬尽瘁,为学生的成长成才“甘愿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努力成为一名思想过硬、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的思想政治辅导员。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范海延: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斗争先的蓬勃朝气,不懈努力的昂扬斗志,汇聚了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笔,绘就坚守信仰、奋斗不息、努力拼搏的画卷,诠释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和担当。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干群众之所盼,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做出应有贡献。

    学院党委委员、生物科学党支部书记崔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百年来的巨大成就,深刻指出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明确阐释了我们党百年征程的历史经验,因此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更加清楚的认识到带领支部党员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也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内涵。同时作为一线的高校党员教师,应该践行以党建为引领,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努力做好教学科研工作,教书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

    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丛伟波: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望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历史经验,可以使我们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成功以及弄清楚未来、我们如何继续成功。一是强化理论学习。以史为鉴,可以知得失,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将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要求,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前进方向,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从中国共产党党史中汲取历史的经验和教训,在工作生活中继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继续贡献青春力量。二是汲取奋进力量,强化使命担当。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作为学院党委委员之一,我会坚定不移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履行好应尽职责,为学院发展、改善办公室办事效率、提高服务管理水平而不懈努力。

    学院党委委员、驻村第一书记阚国仕:全会意义深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本人身为沈阳农业大学副教授,从挂职东港市副市长,到铁岭市清河区杨木林子镇八社村驻村第一书记,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牢记使命与担当,积极投身到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工作之中。“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既要建设好繁华的城市,又要建设好繁荣的农村,本人定会不遗余力,竭尽全力,共同努力,齐心协力,形成合力,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青年干部责任担,乡村振兴启航帆,齐心协力谋发展,共创大业登高攀!喜看稻菽千重浪,百万书记下乡间。作为驻村第一书记的我们,更应深入贯彻学习好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学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马恒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变革、突破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学习后振奋人心、倍受鼓舞,感同身受党为人民谋福祉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一名党员,坚决拥护党的纲领、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自觉践行党员义务。做好共青团工作,引导和教育广大团员做好党的后备军。全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提起,总结了党在各个时期的主要任务和取得的成就。五四运动的爆发标志着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这是历史的转折。作为共青团工作者,要厚植青年大学生五四运动精神,打破陈规,走出舒适圈,不断探索和创新。全会最后决定党的二十大将于明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作为辅导员要做好学生稳定工作,以饱满的精神喜迎二十大召开。引领学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培育在新征程书写新荣光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学院党委组织员邵琪:全会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总结了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今年是建党百年,也是我入党十年,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在迈向伟大复兴的第二个新百年“赶考”路上,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并将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到“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教育引领师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精神营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回顾初心路,启航新征程,在未来的路上我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学生会执行主席刘情宇: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此次会议,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勇敢,体现了我们党历经坎坷,但永不放弃,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的担当精神,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也最好的证明了跟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因此,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勇担时代重任,不负人民,不负党,努力学习,建设新征程!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办公室主任张金玉: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我们这一代青年,能够生长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已经经历建党百年、即将经历新中国成立一百周年这样伟大的历史时刻,何其幸运,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党中央号召我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这是每一个青年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我们责无旁贷,为了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