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丹心育桃李 韶华铸师魂 ——马世良教授荣休仪式

    【来源:     日期:2021/07/2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2021年7月7日下午,“丹心育桃李 韶华铸师魂”——马世良教授荣休仪式在主楼234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工会、生物科学教研室、生物科学党支部及相关专业教师、学生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马世良教授是沈阳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动物细胞与分子生物学科研团队负责人,入选辽宁省首批“十百千高端人才引进工程”百人层次、沈阳市高层次人才,获评“沈阳农业大学师德建设先进个人”。2009年,马世良老师来到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工作,在学院工作12年里兢兢业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高校教师的职责和使命,乐此不疲。2018年,马世良教授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作为我校首批驻村干部到彰武县四合城镇大伙房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助力乡村振兴,他用满腔的热情和无悔的青春为学院的发展、学生的培养、乡村的振兴贡献力量。

    荣休仪式上,冯玉龙院长代表院领导班子讲话。冯院长指出,马世良教授是一个正直的人,他爱岗敬业,执着追求自己的理想,具有崇高的精神境界,值得我们全体老师和学生尊敬和学习。

    现场的教师代表及学生们纷纷通过线上线下表达了对马老师的感恩之心和不舍之情,并通过一束鲜花送上诚挚的祝福。

    学院党委书记王丽娟作了总结发言,王书记指出,学院党委倡导从今年开始为所有荣休的老师举行一个简单质朴的仪式,第一个仪式是为我们的老院长张立军教授举行的,今天为马世良教授举行的是我们院的第二个荣休仪式。通过这样一个简单的荣休仪式,让大家铭记我们的老教师、老教授为学院的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奉献,表达我们学院师生对老教师的热爱、尊敬和敬仰之情。马老师从教授、学院党委委员到驻村第一书记,在每个岗位上都发挥了自己的光和热。马老师把正直、执着、对党的绝对忠诚、无私奉献等优良品质表现得淋漓尽致。希望学院教师和学生向马老师学习,加快前进步伐,提升个人素养,为我们的国家、社会、学校和学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王丽娟书记代表全院师生为马老师颁发荣休纪念品并与马老师合影留念。(王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