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     日期:2021/07/07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师生通过不同方式观看大会的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院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学院党委书记王丽娟: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备受鼓舞,深受感动。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号角已经吹响,在新的征程上,作为一名一线思政教师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唯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党的教育事业拼搏奉献,教育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为党育好人,为国育好才,方对得起一名教育工作者这沉甸甸的责任和党的殷殷重托。

    学院院长冯玉龙:百年岁月峥嵘,中国共产党在接续奋斗中迎来百年华诞。由衷钦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砥砺奋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引领国家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积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党和国家的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要传承和发扬学院老一辈专家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对标全国“双一流”建设要求,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牢记初心使命,紧紧依靠师生,不懈奋斗,永远奋斗,为推动学校特色发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于长海: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学生工作者,我深知肩上责任重大,更要加倍努力,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生物科学党支部书记崔娜: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强调: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一线党员教师,打铁必须自身硬,首要提升自我,才能更好传道授业解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双带头人”作用,以党建为引领,做好党建+教改、党建+科研、党建+育人、党建+服务等工作,把支部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使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汇聚起育人育才的磅礴力量。

    学院团委书记马恒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铿锵有力。作为共青团工作者,做好广大共青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青年大学生中认真开展好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不负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做好共青团员的思想引领工作,热爱党、忠诚于党,勇担历史重担。为党和国家培养更杰出的青年一代,服务于党和人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韶华;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

    学院组织员邵琪:恰逢党的百岁生日,我入党十年。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声音萦绕耳旁,在迈向伟大复兴的第二个新百年“赶考”路上,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学好党史,汲取力量。从一名大学生村官到高校辅导员,再到现在党委组织员,六年党支部书记工作经历的我,一直怀着一颗爱党之心,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顾初心路,启航新征程,在未来的路上我将肩负起培养时代新人的使命,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理论修养,砥砺奋进新时代,做一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为党的事业发展不懈努力。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于海洋:今天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之后,我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中国共产党已经成立100周年了,在这100年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经过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武装的革命反对武装的反革命,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100年的风风雨雨没有将我们打倒,反而让我们更加的团结、强大。

    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靳雨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对一个世纪以来我们党的的栉风沐雨与砥砺前行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我被先烈、前辈们前赴后继、为国为民的事迹和情怀所感动,心中有力量激荡,更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也让我再次感受到青年一代的使命和责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做为学生党员更要严格要求自己,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心中、落实到行动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学好专业知识,发扬创新精神,掌握实践能力,做个新世纪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为建设农业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