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物科学技术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来源:     日期:2021/05/13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生物科学技术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于5月12日举办。学校教学督导室张茂仁主任、校工会李松主席、教务处赵裕国副处长,学院冯玉龙教授、张立军教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一等奖由来自生物化学教研室的董小妹获得。

    本次比赛为青年教师们搭建了相互观摩、研讨交流的平台,提升了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同时也为所有老师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互相交流、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对引领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教学督导室张茂仁主任做了精彩点评。希望通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帮助青年教师“以赛促教”、“以赛促建”,在寻求有效的教学模式、教学方法的同时,更要关注教育教学思想、教育理念的传递,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根铸魂”为目标,在传递知识的同时,根据专业特点、课程性质深入挖掘、提炼课程的德育元素和价值资源,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思政建设贯穿课程教学全过程,达到“课程思政”的目的。

    赛后,张宁老师为大家做了观摩授课(阚国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