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物科学技术学院举办张立军教授荣休仪式

    【来源:     日期:2021/05/07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4月29日,生物科学技术学院举办“呕心沥血谋发展 爱岗敬业铸师魂”——张立军教授荣休仪式暨青年朋友座谈会。退休教师张立军教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青年教职工和学生代表40余人参会。仪式由学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马恒旭主持。

    党委书记王丽娟代表学院为张老师颁发荣休礼品,并对张老师40多年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她谈到,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张老师的无私奉献。在当院长的十年间,呕心沥血谋发展,用执着书写着院长责任,正是有了您的辛勤奉献才奠定了我院事业蓬勃发展。作为一名教师,爱岗敬业铸师魂,是您用大爱践行教师使命,正是有您的谆谆教诲,激励莘莘学子的健康成长,造就了一批批栋梁之才。在您的课堂上,学生不仅学习到植物生理的知识,更多的是得到逻辑思维的训练,增强了学生对科学研究的了解和兴趣,培养和提高了学生的科学思维能力,受到学生的好评。希望张老师退休后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晚年生活的同时,还能常回家看看,关注学院的发展,继续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

    接着,张老师从专业未来面临的挑战、如何应对生源不足、学生培养质量不高的原因、提高教师科研水平和专业知名度以及青年教师如何选择科研方向等五个方面做了几点感想交流以及勉励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要坚守初心,学懂、弄通专业知识,肩负起国家发展的使命和责任。他谈到,非常感谢学院举办这次活动,心里面感到很温暖。我很珍惜在学院工作的美好时光,也会在今后的生活中心系学院建设,关注学院发展,为学院事业的发展点赞加油,为学院“十四五”规划的顺利推进尽微薄之力。

    会上,崔震海副教授代表青年教师发言,学生代表为张老师献花,表达对师恩由衷的感谢和祝福。来自沈阳万类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兴及现场多名教师表达了对张老师的敬仰之情,由衷感谢张老师在科研和工作中给予过自己的帮助和支持。

    此次荣休仪式为我院首次,旨在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之风,增强退休教师为学院发展耕耘半生、初心依旧的幸福感;激励教职员工不忘初心、砥砺奋斗之志,牢记使命、潜心教书育人。不断凝聚人心,营造温馨、和谐的学院文化,为学院发展助力(马恒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