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日期:2021/01/2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1月11日,生物学院党委召开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辛彦军到会指导。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丽娟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沈阳农业大学2020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文件要求,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精心组织安排。通过和师生代表谈心谈话和座谈会等方式征求意见建议,结合班子及个人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落实整改任务,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会上,王丽娟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对2020年度学院班子材料进行了对照检查,列出问题清单、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辛彦军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能够结合学院及自身实际进行对照检查,查摆问题比较准确,剖析比较透彻,整改措施具体。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能够做到“严、真、实”,大家坦诚相待,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并对做好民主生活后续工作和抓好整改落实提出了工作要求。同时对学院发展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王丽娟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检查剖析,找到了学院发展进程中的短板,学院决心下大力气在短板上寻求突破。一是持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党政联席会议效率和质量,做到决策有力、执行有力;二是提升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务求实效;三是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加强学科和专业建设,扎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开拓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学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组织员列席会议。(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