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学习落实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部署下半年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     日期:2020/09/1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9月14日下午,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落实2020年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部署下半年党的建设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丽娟主持会议,纪委书记于长海传达有关讲话和文件精神。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蒋兴旺在学校纪检监察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学校今年以来纪检监察工作和本学期任务要求。并对学院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一是切实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立足岗位抓教育,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二是切实履行好纪委监督职责。积极开展廉政风险严控,对照学院廉政风险排查及防范情况量化表落实责任分工,对标对表、各负其责抓落实,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丽娟就党建制度落实年工作进一步部署,领学并认真解读了“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对照问题清单,推进问题整改落实见成效。二要加强党建活动载体建设,以开展的“校园先锋工程”为载体,积极打造“一支部一特色”。三要以“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为主线,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四要开展党员教育分类管理,形成覆盖全体党员、管理方式多样的学院党员教育管理新格局。进一步激发党组织生机活力,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第36个教师节讲话“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及《沈农大纪发[2020]7号文件精神“节约用餐,杜绝浪费,严格执纪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