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冯玉龙教授应邀担任国际期刊编委

    【来源:本站     日期:2014/06/17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我院院长冯玉龙教授应邀担任国际重要期刊《生态学》(Oecologia)责任编委(Handling editor),作为该刊的唯一华人编委,负责植物种群和群落生态学方向相关稿件的送审和录用工作,任期三年。

    《生态学》创刊于1968年,由斯普林格(Springer)出版集团出版,月刊,每年3卷,每卷4期,主要登载引起国际关注的创新性生态学论文,重点关注种群生态学、植物-微生物或动物相互作用、生态系统生态学、群落生态学、全球变化生态学、保护生态学、行为生态学以及生理生态学,多年来SCI影响因子均在3以上。

    冯玉龙教授主要从事入侵生态学研究,重点是外来植物的入侵机理、危害和防治,以及生物入侵与全球变化。研究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性项目等的资助;研究成果发表在PNAS, Journal of Ecology, Ecology, Ecological Monographs, Oecologia, New Phytologist, Planta等国际重要期刊;提出的新理论——氮分配的进化假说获2012年度云南省政府自然科学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