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二届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本站     日期:2014/06/13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6月10日,由教务处主办,生物科学技术学院承办的沈阳农业大学第二届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大赛决赛于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教务处处长段玉玺、学生处副处长许晓辉、校团委副书记朱宁、生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丽娟、副书记于长海出席了本次大赛。植保学院薛春生教授、牧医学院尹荣焕副教授、园艺学院李贺副教授、农学院王嘉宇副教授,以及生物科技学院范海延教授、阮燕晔副教授等6位教师担任了决赛评委。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生物学院和园艺学院的两只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历时一个月的第二届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大赛至此划上了圆满句号。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7个学院的57个团队参赛。经过初赛笔试,复赛实验操作的选拔,最后,由园艺学院、农学院、牧医学院、植保学院以及生物科技学院学生组成的10支参赛队晋级决赛。决赛设置了三类课题,包括“利用生物反应器生产外源活性物质”、“全球变化对作物生产的影响”和“玉米早熟品种的培育”。选手们从3类课题中任选其一撰写研究项目书,并进行现场答辩。决赛过程中,选手们展示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和敢于创新的科学精神。评委们精彩的提问和点评让参赛选手和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牧医学院尹荣焕副教授在对大赛进行点评时提到,大赛为学生开展科学研究打开了一扇门,希望同学们今后在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上取得新的成绩。段玉玺处长从提高学生创新意识和引导学生献身科学两个方面给予本次大赛较高的评价。他在讲话中也向参赛选手提出了建议,要合理立项,跨年级、跨专业组队,提高研究课题的可行性。他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积极参与科技竞赛,提高专业和科研素养,积极投身科研事业。

    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综合能力的平台,对促进学生深入了解专业知识及学术研究过程,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也发挥着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