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第二届“天柱新星”研究生学术演讲大赛

    【来源:本站     日期:2015/03/2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为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调动研究生潜心科研积极性,活跃学院学术研究氛围,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生物学院于3月18日举办第二届“天柱新星”学术演讲大赛。学院冯玉龙院长、秦利副院长、阮燕晔副院长、张立军教授、钟鸣教授、安迎锋教授担任大赛的评委,研究生院管理科科长刘洋老师、生物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丽娟老师、副书记于长海老师莅临本次比赛。学院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分为选手演讲及评委提问两个环节。10位参赛选手依据各自所做课题进行PPT展示及讲解,内容多元,形式各异,数据充足。演讲内容囊括遗传多态性分析、基因作用机制探究、逆境胁迫、载体构建、外来植物入侵、生物信息学分析、蛋白应答及新研究技术应用等方面,让到场的各位同学在寻找与自己试验相关的借鉴经验的同时,也拓宽了思路,了解更为广泛的生物领域知识。大赛的6位评委根据选手的演讲内容进行针对性提问,并对选手的现场表现打分。经过激烈角逐,王瑜同学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姜莹、周丽同学获得二等奖,张义伟、吴限鑫、王东旭获得三等奖。

    学院冯玉龙院长对本次大赛做出精彩点评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不断提升自己,再接再厉,获得更好的科研成果。希望学院以此为契机,加大学术交流,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不断丰富学生的学术阅历,在学习研究中相互提高,共同进步,构建生物学院良好的学术科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