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植物生理与种质创新团队赴国际水稻研究所(菲律宾)参加研讨会

    【来源:本站     日期:2018/08/2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2018年8月17日-2018年8月23日,学院植物生理与种质创新团队负责人阮燕晔副教授与团队成员赴国际水稻研究所,参加了实用单倍型作图(PHG)和卓越育种平台(EiB)的研讨会。包括我校代表在内的菲律宾大学、菲律宾水稻研究所、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堪培拉大学、国际半干旱热带研究中心和InterTEK公司等单位专家共同探讨基因分型、表型鉴定、质量控制、全基因组选择等议题及解决方案。

    康奈尔大学著名玉米统计学教授ED Bucklar及其团队详细介绍了利用单倍型作为分子标记的实现原理、优势和不足,Bucklar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将各种测序或基因分型平台获取的单核苷酸多态性标记转换为实用单倍型的工具。会议全面展示了康奈尔大学最新的研究成果、学术方向和EiB及GOBii的最新进展。

    本次研讨会上与相关专家、学者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并与GOBii项目总负责人Liz商讨有关合作事宜。( 阮燕晔 张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