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物科技学院承办中国蚕学会学术研讨会

    【来源:本站     日期:2018/07/2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7月23日,由我院承办的中国蚕学会暨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第十四届家(柞)蚕遗传育种学术研讨会在辽宁沈阳开幕。副校长吕杰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

    本届学术研讨会历时3天,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西南大学、浙江大学等42家单位的1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主要结合现代蚕桑产业技术体系的建设,在家(柞)蚕遗传育种基础研究现状与生物技术育种应用、实用品种研究进展以及适应省力化、轻简化的品种培育和良种繁育技术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国家现代蚕桑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蚕学会名誉理事长、西南大学鲁成教授围绕国家蚕桑产业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西南大学代方银教授、浙江大学钟伯雄教授、生物科技学院刘彦群教授等18位专家学者分别做了学术报告。(生物科学技术学院 刘彦群 姜义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