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现代蚕桑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鲁成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本站     日期:2018/06/13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6月16日,西南大学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现代蚕桑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鲁成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柞蚕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团队、昆虫遗传与基因组团队以及相关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鲁成教授介绍了国家现代蚕桑产业技术体系建设及西南大学学科规划及建设情况、蚕桑科学研究如何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并鼓励青年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打好基础、制定目标、为蚕桑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鲁成教授主要从事家蚕突变基因、资源及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主持承担了“973”“948”“863”国家科技基础研究项目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30余项。在《Science》《PANS》《JBC》等发表论文200余篇,获重庆市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一、二层次和“神农计划”首批提名。

    会后,两个团队负责人陪同鲁成教授考察了国家现代蚕桑产业技术体系柞树种质资源收集与评价岗位建立的柞树种质资源圃,并对进一步完善柞树种质资源圃建设提出具体建议。(姜义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