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风廉政 > 正文

    关于开展借学习培训、考察之名公款旅游等问题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3/04/24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各二级单位纪委、直属党支部,机关党支部:

    财务处,审计处:

    为贯彻落实省纪委《关于报送落实中纪通(2023)1号文件精神工作情况的通知》精神,严肃整治反复顽固性、改头换面、隐蔽性“四风”问题,经校纪委研究,现开展借学习培训、考察之名公款旅游等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具体包括:

    一是部署实施情况。主要是二级单位党组织围绕关键岗位开展谈话约谈,以及通报曝光等情况。

    二是自查自纠情况。围绕党的十九大以来本单位举办的赴外学习培训、考察等活动,进行梳理排查,重点发现是否存在以学习培训、考察调研等为名变相公款旅游,以考察、研讨、招商、参展等名义变相用公款出国(境)旅游,见缝插针,擅自改变行程,在公务差旅中“绕道游”“搭车游”,套取集体资金违规报销旅游费用,带下属企业事业单位和有业务关系的企业一起旅游,产生的费用直接安排企事业单位和相关企业报销,以及其他隐形变异公款旅游行为等。

    三是举一反三、深挖彻查情况。重点排查党的十九大以来,本单位查办案件中是否存在借培训之名公款旅游、“不吃公款吃老板”,“不吃本级吃下级”,变着法子“吃公函”,以讲课费、咨询费等名义变相收送礼金,以电子礼品卡、提货券等方式违规收送礼品,套取营销费等公款请客送礼以及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等问题,是否深挖彻查相关涉案人并处处置到位。

    四是以案促改、健全体制机制情况。主要包括围绕公款旅游、违规公款吃喝送礼相关典型案例开展以案改,推动本单位作风建设“回头看”,强化制度联运集成、协同协调,促进制度全贯通,对不执行制度的相关人员开展追责问责等情况。

    五是开展协作配合情况。请学校财务、审计等职能部门紧盯“钱”“票”“账”等关键环节,充分运用大数据等信息手段,通过倒查数据线上分析比对、线下调查核实的方式,严肃纠出隐藏在培训背后的违规违纪问题,动真碰硬整治作风顽疾,形成纠治“四风”的强大合力等情况。

    请于4月17日前报送本单位相关工作情况(盖章),字数控制在1000字以内,实事求是,不穿靴戴帽,报校纪委综合监察室(服务中心309)。

    联系人:王洪玉  赵明阳

     箱:2009510001@syau.edu.cn

    校纪委

                            2023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