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风廉政 > 正文

    生物学院传达学习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日期:2021/05/1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相关要求,5月7日,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丽娟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大会精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蒋兴旺同志所作的《奋发有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和《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1年度任务安排》,并对相关文件精神进行解读。

    学院党委书记王丽娟同志结合学院情况,对学院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和统一部署,进一步强化措施、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她强调:一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全面发挥好学院党委核心引领作用,牢牢把握学院在重大发展规划、科研创新、学科发展、教育教学等工作中的政治方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课堂主渠道,加强对论坛、讲坛、讲座、报告会、研讨会等阵地尤其是网络阵地的管理;三是要围绕“党建标杆院系”建设、“高校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等重点工作,创新开展党建工作,进一步彰显学院党建工作亮点和工作特色;四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进一步完善学院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对标对表,把“两个责任”落实落细,以优良作风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学院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用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引领保障学院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还就“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及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推进落实(生物科学技术学院 邵琪)。